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晓店街道戴场村:学史力行办实事 群众出行保安全
2021-07-22 0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宿迁讯 “以前最害怕下雨,一到汛期家前屋后都是积水,连外出的小路也会淹没在水中,外出工作、买东西都太不方便了。今年,在汛期来临之前,村里给容易积水的地方都铺了雨水管道,下雨出行也不用蹚水了。”宿迁市湖滨新区晓店街道戴场村村民谭庆云向笔者介绍道。

戴场村坐落于骆马湖水域,四面环水,目前岛上还有60户村民居住,因岛上地形有高有低,再加上配套设施不够完善,汛期会形成多处积水,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产生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晓店街道戴场村开展“学党史 听民意 办实事”项目征集工作,邀请了乡贤、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对实事项目进行商议。经过研究商议后,决定在易积水区域铺设200余米雨水管道,安装8个排水窨井,不仅解决了20户村民房屋汛期积水问题,更是消除了房屋和用电设施的安全隐患。

“戴场村利用党员活动日,邀请党员和群众代表坐下来商议实事工作,通过面对面地沟通,了解群众诉求,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得到更多人的点赞和认可。”戴场村支部书记晁勇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戴场村始终围绕“学党史、办实事、悟思想、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同步发力,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孙彦 仇棒)

标签:汛期;积水;戴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