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来龙:解放思想开拓思路 对标找差谋求发展
2021-07-21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宿迁讯 7月17日,宿迁市宿豫区来龙镇组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行政村(社区)支部书记60余人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永鹏带领下,赴宿城区蔡集镇、龙河镇,重点围绕城镇规划、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工作开展观摩学习。

此次观摩学习旨在结合“学党史、谋发展”,推进开展“奋力开新局、当好先行军”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拓宽镇村干部眼界和思路,学习先进理念,借鉴成功经验,不断推动全镇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观摩中,大家边走边看,边看边听,边听边思,相互交流感受。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新了思路、增强了信心,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抢抓机遇,攻难克坚、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昂扬的姿态、过硬的作风、有力的措施,为干好“十四五”工作起好步、乡村振兴开好局贡献力量。

观摩学习后,7月18日,该镇开展“争当先行军,我要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围绕在宿城区两个乡镇观摩所看、所听、所思、所想,积极发言,大家谈感受、讲想法、谋规划,结合本职工作和乡村发展规划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来龙镇党委书记朱江要求,要借此次学习,进一步对标先进,实干担当。要解放思想,全镇上下一盘棋,合力共谋新发展,不断增强向心力、凝聚力;要提前谋划,不断夯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紧扣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工程建设;要严格标准,对标先进,发扬“严、实、细”作风,紧扣主导产业,注重工作细节,为来龙镇乡村振兴增光添彩。

在集体讨论研究《来龙镇小城镇总体规划》后,朱江就“争当先行军,我要怎么办”谈了该镇今后四个方面的发展思路。锚定经济发展目标,抓好财税工程,做强产业支撑;凸显城乡融合优势,抓好重点工程,聚焦要素集成;聚焦民生改善根本,抓好民生工程,提升发展内涵;聚焦乡村振兴战略,抓好治理工程,促进社会和谐。(张杰 张晓芬 卜武刚)

标签:观摩;来龙镇;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