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红十字会:真正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2021-07-22 13: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周妮)传递温暖,播撒文明。7月19日上午,宿迁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召开。今年以来,宿迁市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真正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坚持人民至上,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增强群众获得感。今年以来,市红十字会通过多渠道筹集款物132.71万元,采取市、县(区)联动方式开展扶贫解困精准服务。在元旦、春节期间,为特殊困难群众、特困供养、农村留守儿童等各类救助对象及时发放生活物资和救助资金,累计受益群众3万余人。

坚持生命至上,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六进六送”活动,增强群众安全感。采取“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等形式,将应急救护培训送到基层。目前,全市建成5个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完成救护员培训4659人,普及性培训33069人。开展“一对一”教,根据各机关单位工作实际和需求,围绕抢抓救护“黄金4分钟”,开展心肺复苏等“菜单式、订单式”培训10期,让每一名参训对象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开展“面对面”送,利用“5·8世界红十字日”“世界急救日”等纪念日,发放应急救护宣传折页和健康手册5000余份,在26个公交站台滚动播放应急救护宣传海报;进行“点对点”投,向全市学校送去模拟人、铲式担架、可塑夹板等应急救护培训教具和器材130余件,打造生命健康体验教室3个。

坚持服务至上,开展“建百个家园·助万户群众”活动,增强群众幸福感。积极推进红十字会参与社会治理与乡村振兴工作,扎实开展“建百个家园·助万户群众”活动。今年全市共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建成博爱家园41个,受益人群达4万人次,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合力建设专兼职服务队伍,依托红十字冠名医院、红十字示范学校等资源,动员组织专业医护人员、教师、大学生、社区党员等力量,在社区组建专业技术服务、志愿服务和网格宣传3支队伍。7月8日,市红十字会与宿迁学院携手,成立了江苏省首家红十字志愿服务学院,共同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通服务“最后一米”,为社区居民开设救护技能课50余场次;为居家养老的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保健等“保姆式”养老照护服务;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向全市40余名困难老党员送去慰问款物,为他们送去关心与关爱。

心连心捧起红十字,手牵手传递真善美。市红十字会将继续高举人道主义旗帜,将红十字这一传递温暖、播撒文明的阳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贡献自身力量。

标签:红十字;救护;群众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