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临淮镇组织生活会让党史学习“有滋有味”
2021-07-20 13: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0日宿迁讯 7月20日,宿迁市泗洪县临淮镇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座谈、个别走访、调研等形式,创新方式方法,让基层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形式多样,让党史学习更加“有滋有味”。

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党味”更浓。

临淮镇各基层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认真召开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之间交流心得体会,引导广大党员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体会信仰、信念、信心,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感悟智慧、精神、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组织生活会“党味”更浓。

组织生活会程序、制度规范,“辣味”十足。

“我认为村里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是很扎实,每周五组织村‘两委’干部学习,但是总是有村干部因为工作不来参加学习,后续也没有说法。我认为接下来要严肃学习纪律,针对有事没能去参加学习的党员,抓好学习监督责任。”会上,党员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地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刀真枪“红脸出汗”。

该镇规范组织生活会会议程序,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报告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并提出整改措施,从党支部书记开始,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环节敢于脱去“隐身衣”、捅破“窗户纸”,打破碍于情面不敢说的陈规,敢于说真话。

组织生活会形式多样,“滋味”鲜美。

通过集中学习、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谈心谈话、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以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组织生活会,使组织生活会更加生动活泼,各位党员坦诚开展自我剖析,净化自己的思想,提升自己的境界。结合全县“四化同步作表率 争先创优进百强”誓师动员大会精神,党员们联系实际,谈不足、找差距、寻突破,敢于蹚新路、谋新招、结新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陈丽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