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归仁镇:红色电影进乡村 党史学习入民心
2021-07-19 1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宿迁讯 近日,宿迁市泗洪县归仁镇结合各村实际,在村里组织了一系列红色电影放映活动,让村民一起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细化放映方案,定时定点放映。该镇结合各村(居)实际,制定细致的放映方案,每周至少组织观看一场红色电影,借此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选取优秀题材,各村轮番放映。不仅放映红色经典影片《上甘岭》《党的女儿》《永不消逝的电波》等,也组织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百团大战》等新影片。通过新、老电影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不同的群体,获得更好的宣教效果。

展现战斗历史,感悟先辈精神。借助红色电影,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时期的战斗史更加生动形象地呈现在村民眼前,让村民深刻地认识到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的牺牲,感受到革命前辈们无私奉献、勇于拼搏、敢于斗争的精神。

截止目前,该镇组织观看红色电影100余场,借助红色电影激起村民强烈的认同感,激发强烈的爱国、爱党情怀,使党史学习成为全村的一种常态化学习,营造全村、全民学党史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