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幸福街道:三方聚力推进“护苗”行动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1-07-19 18: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宿迁讯 为丰富辖区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扫黄打非”的自觉性和鉴别力,引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非法出版物及网上有害信息,7月18日上午,宿迁市宿城区幸福街道阅湖社区联合市助残志愿协会共同开展“家、居、街道齐聚力 护苗平安度暑假”宣讲活动,受到辖区广大青少年和家长们的积极欢迎和响应。

在主题宣讲中,志愿者利用PPT结合具体实例讲解“扫黄打非”的相关知识,让青少年了解什么是“扫黄打非”以及为什么要坚持不懈地开展“扫黄打非”活动。同时,引导和鼓励大家在发现传播低俗、淫秽色情和侵权盗版内容的网络文学作品时,要积极进行举报,做一个文明上网的小卫士。

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参与的儿童和家长们发放“护苗2021”宣传书签,积极倡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引导青少年要全面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培养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在健康的环境中茁壮成长。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一起开展护苗活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活动中,还针对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汲取营养,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延续红色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通过活动的开展,让辖区更多的家长和孩子了解并参加“护苗”行动,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促进了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的提高,同时倡导大家共同携手,拒绝盗版,为辖区青少年营造了一个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暑期精神家园。(李树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