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县供电公司:定制“廉政套餐”促纪检专兼职廉洁从业
2021-07-19 18: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杨 陶冰峰  
1
听新闻

近日,宿迁市泗阳县供电公司纪委组织专兼职纪检人员参观程道口党性教育基地,将廉政课堂搬到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纪检工作人员履职能力。这是该公司以“定制化”教育促进干部员工廉洁从业的一个缩影。

为筑牢巩固廉政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泗阳县供电公司纪委针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专兼职纪检人员、“小微权力”职工等不同“岗位”特点,创新举措,定制“廉政套餐”,实现廉洁教育效果最大化。

针对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中可能存在的“不讲原则一团和气”“有问题不指正,有过错不批评”“工作拈轻怕重,遇到问题绕道走”等作风顽疾,开展“好人主义”“佛系干部”专项整治活动,在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范围内开展全面查摆,将“好人主义”“佛系干部”从队伍当中“揪出来”、“亮出来”。

为克服专兼职纪检人员业务能力、履职能力不足的问题,该公司纪委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讲座、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学习教育活动,同时组织党风廉政测试,以考促学,督促专兼职纪检人员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内法规,在做到个人廉洁自律的同时,监督身边员工廉洁从业。

同时,针对“小微权力”岗位特点,该公司纪委组织物资、营销、农电等廉洁风险较大的岗位人员,开展“三指定”问题专项治理活动,签订严禁客户受电工程“三指定”承诺书,同时组织学习地方及系统内部违规违纪案例,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杜绝工程管理、物资配送、电网建设政策处理、营销服务等环节中“吃拿卡要”现象的发生。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继续围绕廉洁教育“私人定制”,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点廉洁教育之路,为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李杨 陶冰峰)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