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十字街道:“加减乘除”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19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宿迁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沭阳县十字街道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解放思想、拓宽思路,聚焦招商引资做加法,突出拆迁征收做减法,营造发展氛围做乘法,守好稳定底线做除法,答好“四则运算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聚焦大项目,打造大园区,推动项目招引做好加法。利用十字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较好的优势,积极争取增量土地资源,用于承载大项目、好项目,做大十字园区。针对现有土地、厂房等资源利用饱和的现状,对园区内僵尸企业、闲置土地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建立动态管理库,强力清理盘活,加快“腾笼换鸟”,做优十字园区。与此同时,鼓励引导相关企业技术改造,提档升级,做优做强,做大工业经济总量。

立足主城区,当好主力军,推进民生建设做好减法。全面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690户棚改任务。全力抓好重点项目拆迁扫尾,把办公室搬到拆迁现场,全力保障宿连高速、快速路二期、十字丽居、九年制学校等十大重点工程项目用地,加快所涉及的3940亩土地征收、2444名农民进保、150余处地表清障速度,确保各项民生工程顺利推进。

树立正能量,优化大环境,整治工作作风做好乘法。在全街道持续开展“树立正气、打击邪气、化解怨气、鼓舞士气”活动,加强对街道、社区两级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公平公正处理问题,全心全意服务群众,在全街道营造风清气正的大环境。

化解老矛盾,避免新问题,强化社区治理做好除法。在街道全面开展“无讼村居”创建工作,加大诉源治理力度,着力打造“大信访+大调解”工作格局,做到“自治+法治”、“公调+诉调”、“网格+警格”、“法官+警官”无缝对接,同步发力,定期邀请法官、警官对调解员进行业务培训,增强干部群众崇法意识,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推动社区矛盾纠纷排查和就地化解。(李海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