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二○二一宿迁(北京)投资环境说明会成功举办
2021-07-19 14:1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签约项目二十四个 协议总投资二百七十八点六亿元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7月16日下午,2021宿迁(北京)投资环境说明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此次说明会共签约项目24个,协议总投资278.6亿元。原国家铁道部副部长、国家铁路集团原副总经理胡亚东,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副局长李健,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总经理万军,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牛占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发奋,北京高能时代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凌锦明,名亨集团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钟为民等260余位嘉宾出席说明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忠伟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志军主持说明会,副市长曹秀明推介了宿迁投资环境。

致辞时,陈忠伟从时间维度介绍了宿迁。他说,昨天的宿迁,是一本厚重的书卷,墨香悠远、风云激荡。这里记载了古老绵长的文明故事、星火相传的红色故事、洼地崛起的传奇故事,建市25年来,宿迁人奋力拼搏、艰苦创业,创造了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奇迹,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25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了64倍,均居全国地级市前80强,是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发展速度最快、综合实力提升最明显的地级市之一。

陈忠伟说,今天的宿迁,是一方发展的沃土,养分富足、宜居宜业。生态环境优美,坐拥洪泽湖、骆马湖两大著名淡水湖,大运河、古黄河纵贯南北,被誉为“江苏生态大公园”;产业环境优越,拥有特色鲜明的产业体系、多元完备的载体平台和畅通便捷的交通网络;营商环境优异,拥有长三角的区位优势、中西部的政策优势、新宿迁的成本优势,政务服务廉洁高效,政策保障精准到位,市场竞争公平有序,营商环境评价考核持续位居江苏省前三;人文环境优良,政务诚信良好、商务诚信优质、社会诚信一流、司法公信严明,正日益成为本地人自豪、外地人赞叹的幸福家园、圆梦乐园。

陈忠伟说,明天的宿迁,是一片梦想的蓝海,云帆已挂、待君启航。战略空间广阔,“一带一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大运河文化带等重大战略在此交汇叠加、同频共振,为广大企业家施展抱负提供了宽广舞台;发展空间无限,正处于工业化加速期、城镇化扩张期,将为在宿企业带来巨大的投资商机和可观的预期收益;市场空间巨大,是全国经济体量最大、居民收入最高的地区之一,必将为企业抢占市场、发展壮大创造难能可贵、不可多得的良机。

陈忠伟最后说,回首历史,宿迁见证荣耀;立足当下,宿迁蓬勃兴旺;展望未来,宿迁成就梦想。在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宿迁蕴藏着宝贵的投资机会和良好的发展前景,真诚期待北京的各界朋友能够进一步关注宿迁、走进宿迁、投资宿迁,与宿迁深化交流、拓展合作,一起共享时代机遇,共襄盛世繁华。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宿迁城市宣传片《第一江山春好处》,京东集团副总裁孙志祥,北京联东投资(集团)高级副总裁、粤浦科技产业集团总裁肖云作了发言;协议总投资278.6亿元的24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

市政府党组成员、苏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朝阳,市政府秘书长闫辉参加活动。

标签:诚信;长三角;大运河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