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泗洪临淮:聚焦小切口 保障大民生
2021-07-17 1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7日宿迁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泗洪县临淮镇组织镇村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走访调研,填写群众“急难愁盼”事项清单,从小切口入手,力求解难点、通堵点,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保障基本民生,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水渠通了

看着水渠里的水哗啦啦地流到自家的稻田,老莫欢欣鼓舞,据了解,临淮镇徐莫村二组300亩水稻田的灌溉渠部分被占道种植,导致每到夏种通水不畅,二组村民每年都是广种薄收,苦不堪言。

“这个水泥渠是上个月才修好的,正好赶上了夏种,村里真的是为我们几百号人干了件大实事啊。”看着笔直的水泥渠,老莫对今年水稻的丰收充满信心。

“农民最重要的还是种粮,在排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时,发现这个问题,我们就立马召开村民协商议事会,倾听群众意见、查勘地形,排定修渠计划,坚决保障好群众的‘粮袋子’。”300米的水泥渠一周修建到位,徐莫村支部书记莫海峰介绍道:“群众无小事,解决好群众需求就是最大的实事!”

路灯亮了

明亮的路灯下,临淮镇南街新村小区广场,大妈们正在热情地跳着广场舞,“这些路灯是前段时间才修好的,以前一到晚上整个小区都黑漆漆的,哪像现在这样还能出来玩哦。”坐在一旁纳凉的周大爷介绍道。

据了解,南街新村小区是临淮镇姚台居的坐下村,在此之前小区物业一直交由私人承包,各项管理跟不上,矛盾突出,尤其是小区路灯损毁给居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今年,姚台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收回物业,将路灯修复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我们一共维修了28盏路灯,花费了不到2万元,这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切切实实方便了老百姓的生活。不仅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感,我们也感觉到很有成就感。”姚台居支部书记姚秀东说道。

道路畅了

“老陈,你知不知道骈台村修路了啊?”

“知道啊,前几天骈台村召开了党群议事会,不仅修路还疏通了沟渠呢!”党员陈友良回答道。

位于骈台村和二河村交接处的三支渠一桥,因处于养殖塘口和小麦种植交界,长期受水侵蚀导致道路地基下沉路面破损,积水严重,对骈台村村民的出行造成了很大影响。早在年初,骈台村就将修路工程列入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以前到这个地方,车都是慢慢挪过去的,晚上根本不敢过这路,村里大力气修整,现在路畅了,老百姓的心情也舒畅了。”骈台村支部书记吕聪乐呵呵地说。

事不在大,重在实。据悉,临淮镇从群众所求所盼的小切口入手排定为民办实事项目211个,按照“1+1+N”的工作机制有序推进,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解决群众需求的一线中来。

标签:水渠;路灯;临淮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