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界集:“三事一体”促力行 勇做群众“贴心人”
2021-07-17 08: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宿迁讯 “界集小学新建一座操场,包含篮球场、足球场、看台、体育器材室等;梨园新村新建文明理事堂,为居民红白事提供一条龙服务;集镇区新建成一座电影院,占地500平方米,2个放映厅143个座位;尾水处理生态公园提质改造打造‘美好生活圈’……”“这些项目好啊,都办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里。”近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宿迁市泗洪县界集镇通过调研走访、群众座谈、人大代表投票等方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三事一体”促力行勇做群众“贴心人”活动,制定了“三事一体”项目清单,一经公布就受到群众的热烈关注。

全镇集中力量办民生“大事”。该镇围绕“住房保障”“健康惠民”“稳定和扩大就业”“改善教学”“产城融合”“文化惠民”“全面小康”“社区养老服务”“绿色兴农”“美化家园”十大工程,排定了14个民生大事项目,促进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这个电影院项目好啊,上礼拜镇政府请我们‘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免费看了场电影,可把我们激动坏啦。我都有20多年没有进过电影院了啊。以前想看电影都得进城,现在家门口就有电影院了。”住在界集居的老党员孙世茂看到民生大事项目表中的电影院项目激动地说。

38名村(居)支部书记解群众“心事”。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界集镇各村居将学党史与解民忧结合起来,实施“四问谈两台账” 工作方法(四问谈:问衣食冷暖、问突出问题、问产业发展、问建议意见;两台账:“急难愁盼”台账、困难群众台账),把办了多少实事、实事办得如何、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根本标准。38个村(居)支部书记坚持“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通过“听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帮民富”,推进“微幸福”工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架起党群“连心桥”。目前,全镇各村居党组织累计走访1000余人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0余起,完成解群众心事项目27个。

行业党员先锋做为民“小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位独臂村医我认识,他叫王守道,在唐杨村卫生室都工作30多年了。别看他手脚不方便,不仅不耽误工作,还把拄双拐的妻子照顾得好好的,还带头干了创业项目哩。选他做党员先锋真没错。”“老王也上光荣榜了啊,他是我们村有名的‘老黄牛’,每天天不亮就起来扫地了,寒冬酷暑没睡过一个懒觉,脏活累活都是他抢着干。上个月他老婆生病住院也没见他请过一天假。每次人居环境观摩,他包保的地段准是最美的。没想到咱们环卫工人也能戴大红花上光荣榜啊。”看着新公示的行业党员先锋风采榜,党员群众们啧啧称赞。

界集镇通过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三亮三比”等活动,聚焦发现各行各业优秀党员闪光点,其中村居党员聚焦“基层善治”,机关党员聚焦“服务大局”,企业党员聚焦“服务发展”,窗口党员聚焦“便民利企”,普通党员聚焦“履职尽责”,巾帼党员聚焦“不让须眉”,老党员聚焦“不忘初心”,流动党员聚焦“凝聚合力”,在一件件为民办“小事”中展现党性光辉,以榜样的力量推动党员走在前做表率,做好群众的“服务员”。该镇通过优秀党员风采展示,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将扎扎实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在界集各地“升温”,学史力行的实践者身影活跃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镇通过“三事一体”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作为、新气象,增加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石清)

标签:聚焦;党员;电影院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