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党史 看经典 映初心” 宿迁市红色经典剧目巡演走进幸福街道
2021-07-16 1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宿迁讯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时代精品,唱响红色经典。7月14日下午,由宿迁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学党史 看经典映初心”宿迁市红色经典剧目巡演走进宿城区幸福街道,在四号桥城东社区百姓剧场精彩上演。

这次巡演的经典剧目是大型现代淮海戏《六塘河畔的女儿》,这是一部原创舞台艺术作品,以宿迁市泗阳县革命烈士董振英的事迹为素材,采用无场次的结构,讲述了董振英从一个童养媳到参加新四军游击队、加入中国共产党,从而成为一个忠诚的党的女儿的故事。

演出运用了大量的宿迁元素入戏和泗阳地方民风民俗渗透,使这部红色题材现代戏充盈着饱满而生动的民间气息和时代感,精彩的戏剧表演,吸引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前来观看。

此次巡演剧目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和好评,加深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李树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