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致敬“时代楷模”!宿豫区新庄镇组织观看电影《守岛人》
2021-07-16 16: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宿迁讯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强化党员干部爱岗敬业精神。7月15日晚,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组织镇三套班子成员、镇机关党员干部、村(居)党组织书记等观看电影《守岛人》。

据了解,该影片是根据“时代楷模”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先进事迹改编创作,主要讲述王继才与妻子王仕花驻守开山岛32年,以海岛为家的感人故事。影片从不同侧面展现了王继才夫妇在守岛时的经典片段和闪光瞬间,还原了王继才夫妇32年与恶劣自然环境顽强抗争的经历,传达了“守岛就是守国,守国就在守家”的爱国主义精神。

观影结束后,大家被王继才夫妇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学习“开山岛精神”,坚守职责、守好岗位、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该镇还将进一步创新形式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把观看《守岛人》等电影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广泛组织和发动全镇广大党员群众观看红色电影,引导大家自觉从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用实际行动学习、对标榜样,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

“观看电影《守岛人》,被王继才的故事所感动。他作为一名基层守岛人,但心里装的是整个国家,我们也要有王继才这种家国情怀,创造出无愧于人生无愧于青春的精彩。”新庄镇党委书记曹兵说。(傅娟 卓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