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党徽添光彩|泗洪上塘镇: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21-07-16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宿迁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月13日,宿迁市泗洪县上塘镇垫湖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为党徽添光彩”党员志愿服务之“关爱儿童成长安全知识送进村”活动。

活动现场,垫湖村“青苹果”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通过案例讲解、观看安全事故视频等方式,多角度为儿童讲解安全知识。让每一位留守儿童了解生命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安全知识讲座结束后,志愿者又将孩子们带到水塘边现场讲解防溺水知识,教孩子们背诵《防溺水安全知识顺口溜》,教授溺水时自救方法,促进孩子们提高安全意识。

“有没有想留下来帮助哥哥姐姐们打扫卫生的呀?”培训结束后,志愿者王芳问。“我,我,我!”“我也留下来,我以后长大了也要像哥哥姐姐们一样做志愿者。”孩子们举着小手说。

志愿者组织孩子们一起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义务大扫除,提高孩子们爱护公物的意识,增强动手能力。小小志愿者们纷纷积极主动参与,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格外高兴自豪。

今年以来,上塘镇多次举办关爱儿童志愿者活动,旨在给儿童提供最温馨的陪伴,最贴心的关怀,让儿童健康成长。孩子们在活动中也获得了强烈的荣誉感、成就感和自豪感。(王晨 魏怡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