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豫:“三味”课堂“提味”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16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6日宿迁讯 把党史学习课堂开到群众“家门口”,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开趣味教学,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初心践行成效。为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宿迁市宿豫区借力“三味”课堂送上党史学习教育“大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入心化行,将广大党员群众凝聚到“奋力开新局、当好先行军”的发展目标上。

流动课堂“增原味”,随时随地学党史

近日,在宿豫区豫新街道九龙花园焦裕禄广场上,一场“‘豫’心永向党”星光加油站互动课堂正在火热进行,来自“星光宣讲团”的社区党员代表正和饭后前来纳凉的观众动情地讲述焦裕禄在宿迁工作生活的故事。

用宿豫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人、感染人、激励人,把党史课堂送到群众身边。据了解,“‘豫’心永向党”星光加油站互动课堂正是宿豫区“流动党史馆”系列活动的其中一环。通过组织30余名支部书记、先进典型等成立“星光宣讲团”,推出《马仑三枪》《来自上甘岭的“表情包”家书》等专题微党课100余部。星光加油站已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公园等流动授课的方式开展活动1980余场次,受众15.3万余人。

影音课堂“提鲜味”,寓教于乐学党史

铿锵的音符唱响对百年党史的赞颂与祝福,高亢的曲调唱出对美好未来的热爱与憧憬。在宿豫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音乐党课现场,一曲曲红歌点燃了现场。台下观众深受感染和鼓舞,掌声不断,欢呼叫好。

除“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音乐党课外,宿豫区结合“党课+”的形式,还开展了“唱支村歌给党听”首届村歌大赛、“党旗飘飘 红色剧场”电影微党课等活动1100余场次,受众20.6万余人,将传统宣讲课堂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影音课堂,让党课“声”入人心。

实践课堂“葆真味”,情景教学学党史

日前,在宿北大战遗址公园,一场“薪火相承 豫见风华”新党员集中宣誓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火热开展,新老党员传承初心接续奋斗。仪式后,结合宿北大战战场还原实景开展的微党课和主题快闪更是振奋人心。

把党史学习课堂搬进宿北大战遗址公园、振友社区“党史小村”、抗战老兵“农家小院”等铭刻历史、记录变迁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通过实地寻访、现场教学、集中宣誓、主题快闪等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擦亮肩上使命。截至目前,宿豫区已开展“重走红色新长征路”“学党史、看村史、议家史”“板凳小会”等情景式专题党课1200余场,受众16.7万余人。(周家慧 司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