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幸福警营|宿迁:寄学中心让民警放心又省心
2021-07-15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宿迁讯“孩子在家不是玩手机就是看电视,送到‘幸福e警.寄学中心’有专门老师看着,还开设丰富多彩的课程,让我们放心又省心。”宿迁市公安局办公室民警杨林乐呵呵地说。

为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宿迁市公安局党委高标定位,统筹利用内外资源,坚持惠警、助警、尊警,突出健康、教育、励警、维权、生活、保障等六大主题,落实一大批具有针对性、实用性的从优待警措施,让广大民警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爱,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警的第一选择。

据悉,宿迁“幸福e警.寄学中心”是该局与宿迁市青橙托管中心合作开办、保障民警子女寄学托管的一个专门场所。该中心集托管、文化课程辅导、素质拓展为一体,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内设接待大厅、会议室、运动房、图书阅览室、多功能厅、小剧场、厨房、餐厅、保健室、休息室等,并开设了10余种拓展课程。

该中心主要面对年龄在3周岁以上11周岁以下的警娃。仅今年暑假班,就有157名民警孩子报名参加。其实在暑期班开班之前,该中心就提前启动了战时托管班,让安保期间忙碌的民警可以将孩子送到这里寄学到晚上10时,切实解决了民警的后顾之忧。

“孩子一个人关在家里不放心,天天带到单位又怕耽搁工作,假期给孩子找个好去处是件头疼的事情,寄学中心有专门的管理人员、教学人员,还有民警家属委员会的全职、兼职家属专门照顾孩子,这里,孩子可以做家庭作业、课外阅读、益智游戏、艺体活动、综合实践等,很感谢单位给我们解决了这个大难题。”宿迁市公安局湖滨新区分局晓店派出所教导员许更奎道出了广大民警的心声。(田廷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