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归仁:让“红色”扮靓乡村校园
2021-07-15 14: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宿迁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泗洪县归仁镇创新探索“1234”党史学习教育模式,深入推进学校党建工作,让“红色”扮靓乡村校园。

建成1个“红色”长廊。长廊形状从正面俯瞰是“党”字,从侧面看是“仁”字,巧妙地将党建工作与学校仁爱文化紧紧融合在一起,做到相互衬托、相得益彰。长廊里面共分为四个区域:知党史(党史学习)、忆党情(江桥战斗)、感党恩(乡贤事迹)、跟党走(师生活动),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优雅的党史学习场所。

立足2项“红色”教育。一是分年级有计划组织每个孩子观看《鸡毛信》、《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等红色电影;二是通过校园展牌、红领巾广播站等载体,大力宣扬雷锋、刘胡兰、邱少云等英雄人物事迹,让每个孩子了解和铭记英雄人物,深入学习他们的高尚精神,在心中厚植爱国情怀。

走进3处“红色”场所。组织师生参观归仁江桥战斗馆,了解革命战士们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感受浓浓的爱国情怀;走进校史馆,领略在党的领导下,学校日新月异的变化,立志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走进镇区的老红军家里,用心聆听他们感人的战斗故事,领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聚焦4项“红色”活动。一是向每名党员赠送1本红色书籍;二是每名党员与一名学生结成友好对子,做到同读红色书籍,同唱红色歌曲,同说党史故事;三是成立红色志愿队,利用主题节日,深入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让党旗在社区、田野以及师生心中高高飘扬;四是通过各班级出好一期党史板报、每名思政老师上好一节党史教育课、每名学生画好一面国旗、每班评选一名小小党史宣传员等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师生生活和学习的精神大餐。

今后,归仁镇还将不断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有效将党史学习与“五育”、“仁爱”紧密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打造儒雅校园、“红色”校园,让“红色”扮靓乡村校园。(王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