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区来龙镇:学党史抓落实 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2021-07-14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宿迁讯 宿迁市宿豫区来龙镇把新冠疫苗接种当作“学党史抓落实 为民办实事”重要工作来抓,每日配送到来龙镇的新冠疫苗能够实现当天清零。

组织领导到位。镇里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数据信息组、宣传舆情组、后勤保障组、医护工作组等专项工作组,严格落实各小组职责分工。制定了工作方案,对疫苗的接种时间、人员安排、接种范围、安全措施,以及异常反应监测、上报及应急处置等工作做出明确安排。利用广播、微信群、社区宣传栏等及时做好新冠疫苗相关内容的宣传。对不能自行到接种点的重点人员,村居安排专门车辆接送,力求做到应接尽接。

措施安排到位。为确保接种现场秩序良好,来龙、保安、侍岭3家医院对接种点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紧急处置区等区域的人员组成、物品配置进行科学、优化设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细化、优化接种流程,保障人流不聚集、不交叉、不走回头路。镇里抽调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组成现场工作组,告知接种人员接种流程,引导接种人员按步骤接种,维护现场秩序,形成“登记—接种—留观—离场”闭环。现场还有来自执法队、安监、派出所等部门相关人员,参与服务保障工作。

保障落实到位。为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镇卫计中心组织接种医务人员对疫苗接种事项、急诊急救方法以及突发情况处置等进行专门培训,对疫苗接种流程进行预先演练,确保流程科学合理,接种过程有序安全。为防止接种过程中发生人员聚集,3个接种点从入口处开始一路有疫苗接种指示牌和工作人员指引。同时,接种点开通绿色通道,全程现场保障。(张杰 卜武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