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耿车速度”扮靓“宿迁西大门”
2021-07-14 09:2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除了徐淮路以南部分特色街区和保留街道外,全面实施棚改工程,为后期约540亩4S店产业园区、200亩商业集聚区、600亩集中居住区提供空间。”7月12日,在徐淮路耿车段改造现场,宿城区耿车镇党委书记李威向记者描绘着“宿迁西大门”的未来蓝图。

从挥别“耿车味”迎来“耿车绿”,到“镇当市建”,加快扮靓中心城区西大门,耿车镇建设的“加速度”,是宿城区坚持镇园深度融合,推进“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的生动实践。

说起最近耿车的变化,难得休息的陈徽超最有发言权。陈徽超在徐淮路经营一家超市生意,虽说老店关门了,但新的选址已经定下,紧挨着小镇家园和产业园区,用他的话说,未来生意肯定红火。“看着项目规划图,电、交通、绿化、管网、环卫一应俱全,咱老百姓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好,大家都非常支持。” 陈徽超笑着说。

今年年初,宿城经济开发区实施西拓战略,与耿车从“相望”到“融合”,让耿车发展迎来新的契机。

耿车镇镇长郭爱武告诉记者,耿车在打造活力“西部新城”的建设中,以攻坚重大项目为目标,以组织实施征迁“大会战”为抓手,全力推进征地拆迁、土地出让等工作。以“啃硬骨头”的拼劲保障涉及耿车镇的5G产业园、优顺赛辉、龙福声光电子、亚钛、中材、经七路、小镇家园、科创路以东以及苏宿工业园区拓园等9个项目建设用地。“今年我们以加快产业转型,坚持绿色发展为主导,以招引大项目为抓手,推进产业集聚。全年力争招引亿元以上龙头项目3个,确保完成1个10亿元以上开竣工项目。围绕高档园艺、家庭花卉项目为主,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郭爱武说。

步行在耿车镇刘圩村,白墙灰瓦,小桥流水,一幅幅壁画,一排排绿树,都是耿车镇变身的“见证者”。在美丽乡村建设上,耿车镇始终按照宿城西片区打造国家农业公园为战略目标,抓牢环境治理,加大村庄绿化投入力度,坚持绿色发展推进产业转型。

“我们成立了4个‘四化同步’集成改革建设指挥部和4个专项领导小组,排定50项建设任务,在全市范围内走在前列,以循环经济产业园和大众创业园为载体,做好规划调整工作、聚焦大项目招引和帮办服务、推进园区拓园升级、有效运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仅去年,耿车镇已建成生态农业园4300亩,培育多肉植物700余种、3000余万株,多肉产业集聚度跃居全国前三位。今年继续加强内部改造提升、拓展发展模式,加快农业园文旅项目建设,打造‘赏多彩花卉、观新奇多肉、游田园乡村、吃地道农菜、住精品民宿、买文创产品’的特色文旅综合体,让耿车成为宿迁靓丽的“西大门”,成为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李威说。(记者 张琥 通讯员 李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