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选取117个农房项目配套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
2021-07-14 09:2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助力新能源汽车走入乡村,引导出行方式升级。7月12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飘扬、幸福农房”新闻发布会获悉,为构建农民生活现代化、农村就业多元化、农业生产绿色化,打造苏北农房改善亮点工程,助力宿迁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和发展,国网宿迁供电公司积极向上汇报争取专项资金1500余万元,在全市选取117个农房项目配套建设充电设施。

自2020年下半年,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就启动此项工作,先期选择52个示范项目和省、市重点项目进行建设,由国网电动汽车公司投资,该项目也是国家电网在江苏省投资的首个农村社区充电桩项目,每个小区配置2台80千瓦一机双枪直流充电桩。据了解,国网宿迁供电公司在公共充电桩建设上以直流快充为主、交流慢充为辅,直流充电桩较交流充电桩充电时间短、投资大,可在1个半小时为车辆充满电,基本满足出行快速充电需求。2021年,在前期的基础上,宿迁再选取65个新型社区配套建设充电设施,将在年内全部投运。

截至目前,宿迁已累计建成投运充电桩526台、各类充电站点119个,各县区主城区充电服务半径缩短至4.5公里范围内;广大车主朋友可以通过手机下载国家电网e充电APP进行查找附近充电站点的位置,使用APP扫码充电后还可以实时查看车辆的充电状态。在充电方式上,目前提供三种充电方式供车主朋友选择,即电动汽车充值卡充电、“e充电”APP扫码充电、“e充电”账号密码充电,各个站点均张贴了操作服务流程,并公示了24小时服务电话,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助力美好生活。(记者 杨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