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党员志愿服务队成为群众贴心人
2021-07-13 1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宿迁讯 “孩子放假了,父母又在外面,我们老人年龄大了。多亏这个军训营,不仅小孩有人照顾了,人也变得听话了,有精神了。”沭阳县七雄街道官田社区的俞奶奶握着支部书记章杰勇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党史学习教育中,七雄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千面党旗飘扬 万枚党徽闪耀”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面对面地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七雄街道的党员志愿者们在走访中发现,留守儿童的监护人一般是他们的爷爷奶奶,而这些老人受制于年龄和身体的客观原因,无法给这些留守儿童创造舒适、良好的家庭环境。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小小军训营”活动,通过军训能培养良好意志品质,更能增强爱国主义精神和国防观念。

为了办好这个“小小军训营”,七雄街道官田社区党支部收集党史故事、利用下班时间进行团队训练、到医院学习急救知识、和老师讨论教学方法……力求做到给学生们最好的演示,让他们有一个愉快的假期。

在七雄街道官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上礼物,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描述部队里的趣事,逗得孩子们开怀大笑;在七英雄纪念亭,党员志愿者用沉重的话语讲述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让孩子们牢记先辈们的壮举;在七雄中心小学操场,党员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学,将每一个动作不厌其烦地演示到位,孩子们也一板一眼认真学习起来。虽然天气很热,孩子们汗如雨下,但他们始终保持标准的站姿,动作也不打折扣。

“虽然军训很累,天气也很热。但是我觉得很有意思,老师讲的故事也很有趣,我还学会了一套军体拳。”七雄中心小学三年级的杨宏博开心地说。官田社区党支部书记章杰勇表示,为寓教于乐,志愿者们精心策划军训环节,活动以讲故事玩游戏为主、训练为辅,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为更多的留守儿童送去关怀。

近日,沭阳县水利局的党员志愿者们到城市名园小区,现场为孩子们讲解党史及暑期安全用电用水常识,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增强人身安全意识,并为他们带来了红色经典故事书籍和学习用品,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又快乐的暑假。“在工作之余,为孩子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他们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党员志愿者张军说道。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该县把“千面党旗飘扬 万枚党徽闪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有力抓手,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该县通过征集群众意见,排查梳理出理论宣讲、科技科普、教育服务等100余项服务需求。党员志愿者们围绕关爱帮困、党史宣讲、移风易俗、政策解读、垃圾分类、文明打卡等内容开展知识普及和文明卫生宣传,以入户走访、送戏下乡的方式,吸引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气,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 (桑姗 李昌达 胡响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