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江苏检修公司500千伏双泗变与属地消防、公安共建应急演练活动
2021-06-18 18: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您好,我是国网江苏检修公司宿迁运维站值班员,现在500千伏双泗变发生电气火灾,燃烧物类型为油类物质且周边存在充油设备,地点是宿迁市宿城区陈集镇陈中圩村500kV双泗变电站,火势较猛,现场无法扑灭,报警人朱帅……”

6月17日,国网江苏检修公司宿迁运维站在500千伏双泗变进行联合消防演习。此次演习是宿迁地区500千伏电网第一次与属地电力公司、公安部门及消防部门联合开展的综合性消防演习,演习针对500千伏变电站发生电气火灾,以此进一步检验消防应急处置预案的有效性,提升500千伏变电站重大突发事故下反应能力,做好电力保障工作,特开展本次变突发火情应急演练。

本次演习由宿迁市宿城区龙河消防支队与宿迁市宿城区公安局陈集派出所参加,共出动消防车2辆、警车2辆、消防官兵13人,公安民警6人。

下午14时30分,演习正式开始,现场模拟500千伏双泗变站内1号主变4号低抗起火。当值人员李健在后台发现告警信号,通过后台查看一次设备状态和保护装置信息后,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远处观察到1号主变4号低抗冒烟着火。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同时拨打119火警电话、110报警电话。消防车迅速到达现场后接管求救现场,进行灭火,同时,公安人员对演习引起的围观群众拉起警戒线进行引导疏散。

演练结束后,龙河消防支队消防人员为宿迁运维站员工现场进行消防培训,讲解消防设施使用和保管方法。在此次演练中,参演人员行动迅速、配合默契、秩序井然,提高了运维人员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和业务技能,演习达到了理想效果。

本次演习意在提高消防应急管理水平,强化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事故时的应急能力;贯彻落实公司应急体系建设,应急能力提升有关要求。为接下来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迎峰度夏期间江苏大电网安全运行保障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江苏500千伏坚强主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森 刘增金 陈冬冬 朱瑞)

标签:演习;宿迁市;变电站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