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供电公司:开展巡视巡察整改问题“回头看” 抓牢政治巡察“一本账”
2021-06-18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宿迁讯 为切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整改成果应用,充分发挥整改提升效能。近日,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巡视巡察整改问题“回头看”,从思想、行动、制度等多个维度正视问题、剖析问题、研究问题,充分运用“体检结果”提升工作质效。

近年来,该公司围绕“一本账”,完善党委政治巡察整改落实机制,建立巡察内容“宣账”、巡察情况“晒账”、巡察反馈“转账”、巡察督办“催账”、巡察整改“销账”制度,促进责任落实,确保巡视巡察有效发挥利剑作用。

据该公司纪委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为提升整改质效,结合工作实际,精准定位党委政治巡察,印发了党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编制了清单工作手册,主动对巡察内容进行“宣账”,让基层被巡察单位及时了解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和内容要求,有效增强了巡察工作的主动性。

在巡察过程中,该公司及时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和分析提炼,按照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客观准确的要求,及时形成报告,经公司党委审批后,呈报上级巡察组,并以巡察情况“晒账”的形式,及时向相关责任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签字背书,压实主体责任,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该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回忆称:“公司通过巡察反馈‘转账’的形式,通过下发整改通知书的形式,要求我们及时组织人员整改落实,并按照举一反三、快查快结的要求,落实好对相关责任人处理和问责的工作,并在规定时限内将整改落实情况报上级公司纪委。”

此外,该公司以“蓝、橙、红”3色预警打造系统化监管,形成巡察督办“催账”,强化过程跟踪。一是对反馈问题在临近整改期限前15天内尚未办结的,由纪检部门专人向被巡查单位通过电话提醒的方式下发蓝色预警;二是对已发出蓝色预警后临近办结期限前7天内尚未办结的,向相关责任单位以《催办单》的方式下发橙色预警;三是对发函后仍未办结的,对其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发出红色预警,启动问责程序,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结果的运用是对巡察成效的最好检验。”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巡察整改‘销账’,公司坚持问题整改销号管理,组织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回头看”,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检查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确保巡视巡察有效闭环。同时,依据巡视巡察结果开展诫勉谈话、提醒谈话、函询等工作,并将巡视巡察结果与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挂钩,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

据悉,沭阳县供电公司对照国家电网公司巡视、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共制定整改提升措施223条,有效促进了该公司管理水平提升。(欧洪飞 吴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