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和谐邻里颂党恩,粽情端午倡新风
2021-06-11 10:0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6月10日下午6时许,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 “永远跟党走·浓情过端午”系列主题活动——宿城区“邻里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双庄街道“邻里文化节”在宿城区人民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在场领导为双庄街道“好邻居”“文明家庭”和宿城区“文明家庭”颁奖,并且通过现场投影视频的方式向现场的观众讲述领奖人身上的感人故事。台下观众深受他们的事迹感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宣读《“文明双庄和谐邻里”公约》后, “邻里文化节”正式启动。“这红绳真好看!”“看!好大的粽子。”“我想和党旗合一张影。”……活动区举办了包粽子比赛,现场包、现场煮,免费赠送给市民品尝。现场还有烙画、剪纸、编鸡蛋网、编绒线等民间艺术手艺展示互动,不少市民对此赞不绝口。

此外,现场还组织了免费理发、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百名儿童画新风”活动中,不少孩子在纸上画出了心中的图案,用绘画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宿城区各镇街道利用端午节契机,结合“永远跟党走”主题,在辖区开展形式多样的邻里节系列活动,促进邻里和谐、守望相助的良好氛围,让生活更有温情、城市更有温度。(颜靖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