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发布最新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2021-06-10 09:0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加快人才集聚,支持重点产业发展,吸引各类人才在我市重点产业、行业企业集聚发展,经过前期广泛征集,6月9日,宿迁市委组织部、宿迁市人社局联合发布《2021年全市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据悉,2021年人才需求编制工作主要围绕全市20条重点产业链上企业和教育、卫生等行业人才需求,共征集510家单位参加,申报27959个人才需求岗位,需求总量较2020年增加27%。

聚焦重点产业链培育。目录围绕全市重点产业链培育,加大人才保障支撑,共涉及晶硅光伏、酿造(酒)、激光装备、集成电路、食品加工、智能家电、大数据+、膜材料、生物医药、电子元器件等20条重点产业链364家重点企业,提供新材料、能源化工、机械电子、医药化工、生物食品、信息技术、营销管理等24619个岗位需求。

人才需求逐步精细化。本次紧缺人才需求岗位、学历、薪酬更加细致明确。以电子商务为例,目录中涉及电商人才需求企业37家,需求人数14570人,专业涵盖英语、市场营销、电子信息、材料工程、化工医药、生物食品等。随着电子商务业务形态的多样化发展,除了传统的电子商务技术人才、客服人才等,跨境电商、网络直播等新业态快速发展,相关企业对电商人才需求更加紧迫。

民生人才需求紧迫。随着我市民生事业的不断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也随之增加,特别是医疗、教育等民生保障领域的基础性人才需求更加急迫。目录分别收录了全市114家医院、32家学校紧缺人才需求3340个,专业主要涉及临床医学、药学类、基础医学、中医学类、教育学、中小学语文、数学、外语等12个领域,需求层次基本涵盖了教育、卫计领域47个基础专业范围的人才。

人才环境更加优化。为大力营造有利于人才发展的优良环境,更好地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实施更加优惠的政策措施,对引进的人才提供人才“购房券”等政府人才政策补贴。用人单位在人才待遇方面,在基本薪资基础之上提供更多优厚福利;在人才成长方面,建立系统能力培训方案;在人才发展上,晋升渠道健全畅通。目录显示,本科以上紧缺人才月工资平均在5000元以上,与往年相比,增幅超过25%,特别是在智能家电、膜材料等行业一些高级管理和技术人才岗位月薪已超过万元。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将向重点合作高校推送我市人才需求信息,并定期分产业链企业、行业更新发布需求。通过开展宿迁人才发展大会、高校毕业生高层次人才高科技项目“三对接”、“人才招引进校园”、产业特色专场招聘、网络招聘等形式,为各类用人单位招才引智搭建平台,提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保障。

《2021年全市20条产业链企业紧缺急需人才需求目录》、 《2021年全市卫生人才和教育人才紧缺急需人才需求目录》具体链接:

http://sqhrss.suqian.gov.cn/rlzyj/zxxdt/202106/b8a0758232e840b983cc6d154e43aa2a.shtml

(李毅 王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