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县城厢街道:“五法细排”推动问民需走深走实
2021-06-07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宿迁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泗阳县城厢街道创新开展“五法细排”,推动问民需走深走实。把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步,采取五种方法开门问策、问需于民。

“座谈法”集中排,利用“有事好商量”“邻里聊吧”等载体召开专题座谈会5次,集中排查问题和需求20余条。

“入户法”走访排,组织村干部分组分片入户走访,边察民情、边排民需,做到走访全覆盖。

“委托法”助力排,在社区卫生室、百姓礼堂、残疾人之家等公共场所设置征求意见箱和意见簿,委托日常接触群众较多的村医、管理员等助力民需收集并及时反馈社区。

“融入法”调查排,把调查民需融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场景中,在便民大厅、公园晨练、邻里闲聊等各种场景中,让群众敞开心扉,在轻松的氛围中问需于民。

“线上法”网络排,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新媒体,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了解民生需求。共排查群众“急难愁盼”事项70余条,主要集中在农民集中居住后产业配套、物业管理和社会治理等方面,为具体化、精准化办好为民实事找准了目标和方向。(陈炳辉)

标签:群众;城厢街道;中国江苏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