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2021-06-07 10: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6月6日上午,宿迁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副市长林小异参加活动。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市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重组为市乡村振兴局。该局成立也标志着宿迁市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历史使命后,“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来。

近年来,宿迁市全面贯彻党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扎实推进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入谋划机制创新,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落。

截至2019年年底,宿迁市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脱贫攻坚核心任务。此外,宿迁市2020年通过实施脱贫成果巩固、脱贫质量提升等“五大行动”,脱贫成果巩固率达100%,全市低收入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37万元,省定经济薄弱村村均经营性收入50.1万元,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市乡村振兴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加快构建低收入农户增收和经济薄弱村发展长效机制,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健全乡村治理体系,不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创新,全力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努力开启具有宿迁特色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马凌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