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小细节彰显民生大情怀
2021-06-07 10: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一个车位,让“停车难”不再难;一个吸烟柱,让烟头有去处……党史学习教育中,沭阳县城管部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发现问题、认领问题、解决问题,着力化解群众急难愁问题,努力增强市民的幸福指数。

“现在不再为‘内急’停车犯愁了。”市民张先生感言,以前上公厕经常为停车犯难,本来就急,还要找半天车位,很尴尬。“公共卫生间应急车位,限时15分钟”。最近,沭阳县市民发现,在城区公厕前多了一个特殊的车位,让大家的“方便”更方便了。

近年来,沭阳县大力推进“公厕革命”,新建、改建二类以上公厕231座,公厕品位提升,功能齐全 ,群众“如厕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随着城区机动车停车管理逐步规范,乱停乱放现象也得到有效治理。针对城区公厕门前缺少停车泊位问题,县城管局高度重视。该局通过实地调研和集体会商,在城区缺少停车位的公厕附近,集中设置“公共卫生间应急车位”,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细心的市民发现,在沭阳县城区的人民路、北京路等主城区多条道路的十字路口交通隔离栏上有一种“黑装备”——壁挂式吸烟柱。吸烟柱上印有“烟头不落地,沭阳更美丽”字样,绿色的标语显眼醒目。

“配置这种壁挂式吸烟柱,主要为了引导烟民养成文明吸烟习惯,减少随意丢弃烟头现象,增加城市清洁度。”沭阳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装备坚固耐用,内置不锈钢烟头收集内桶,不易破损。目前,在主城区人流密集的22个交通路口,已配置了61个壁挂式吸烟柱。

“往前走近一步,往深思考一步”。沭阳县在城市管理中围绕群众最迫切的需求、最急需的服务,通过补短板,强基础,优服务,来满足市民的基本需求,保障市民的生活便利。同时,更加注重拉长短板、塑造特色,通过基础设施的提升、精品环境的打造,让市民自觉地爱护城市设施,维护城市秩序,守护城市文明,在潜移默化中改变大家的生活习惯,提升市民的文明素养。(吕述谡 密梦露 陈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