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绝美蓝天刷屏朋友圈 宿迁本周气温升至32℃
2021-05-18 17:4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蓝蓝的天空白云飘,宿迁人星期一的朋友圈被“宿迁蓝”刷屏。上周的天气很闹腾,天气变化集齐了风、雨、降温。不过随着冷空气走远,阳光“上线”,本周天气将迅速回升。

5月17日,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上周四夜里起至周日,本地出现一次持续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7-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度过了“泡汤”又凉凉的周末,5月16日降雨停止,17日彻底放晴,气温回升,最高温25℃。

本周的天气特点:少雨,气温持续上升。春末夏初的天气就好像是在拉锯战,最近就是春季占据上风,老天爷布下“雨水”阵一下子把季节调回了春天,浇灭了前期的炎热。周一、周二天气晴好,周三、周四多云有时阴,部分地区有弱降水,周五、周六多云到晴,周日多云到阴。本周气温持续上升,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13℃。

本周,周五的气温预计最高,而周五也恰巧是小满节气。小满节气名称的由来与农作物生长有关,这个时节,小麦籽粒开始饱满但并未成熟,因此称为小满。从天气情况来看,小满前后南方多雨,而北方多晴好天气。晴天多对于小麦收成非常有益,按当下的天气情况来看,今年估计又会是一个丰收年。

本周气温有所回升,在14℃-32℃之间,早晚凉、中午热,昼夜温差较大。宿迁市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早上出门时可以在短袖T恤外面再穿一件薄外套,这种叠穿法可以护住胸腹,免受晨风侵袭。初夏时日还是挺短暂的,没有盛夏那么漫长,像这般气温舒适、空气清朗的日子更是少之又少,大家要好好珍惜,多到户外运动运动。

同时,宿迁市气象部门发布天气影响建议,本周多晴好天气,有利于小麦、油菜灌浆成熟和在田农作物病虫草害防治及水肥管理;晴天紫外线指数较高,室外活动注意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本周天气有利于杨絮产生,外出请带口罩。(记者 王艳珅)

具体天气预报

周二 晴到多云,西南风到南风3级,气温13℃到25℃;

周三 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到4级,15℃到25℃;

周四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阵雨,南风2到3级,17℃到26℃;

周五 多云到晴,南到西南风3级,气温18℃到31℃;

周六 晴到多云,南到东南风3到4级,气温21℃到32℃;

周日 多云到阴,东南风转东北风3到4级,气温22℃到30℃。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