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卫健委发布(2021)18号重要提醒
2021-05-17 15:22:00  来源:宿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
听新闻

截至5月15日,全国现有13中风险地区,涉及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和辽宁省营口市、沈阳市(风险地区名单附后),为精准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宿迁市卫健委提醒如下:

1、请市民持续关注新的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

2、自5月15日起,对5月1日以来有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落实14天(自离开中风险地区之日起)的隔离医学观察,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

3、有辽宁省沈阳市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能够出示包括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的离辽宁省沈阳市人员,体温测量正常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自由有序流动;对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要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可有序流动,发现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4、请各地及时将全国疫情风险等级传送到各社区、各单位及相关人员,加强对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和辽宁省营口市、沈阳市来宿返宿人员主动排查,做好登记管理和健康监测。请各地加强对车站和景区等场所的健康码查验,在交通站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人做好接驳转运工作。

5、积极有序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光荣、防疫有责”,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当前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办法。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可以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为了个人和社会的健康安全,请广大市民尽快积极接种。为有序开展好疫苗接种,请按照预约时段前往接种,或有疑问,可咨询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机构及接种单位。

6、持续关注疫情官方信息。请广大市民朋友及时关注政府发布的准确疫情信息,如发现近期曾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报告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须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或社区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7、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即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前往空间密闭、人群聚集、通风较差的场所;在医院、车站、商场、农贸市场等人员流动性大、相对密闭的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或打喷嚏时要用手帕、纸巾等进行遮挡。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注意营养均衡,合理锻炼,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提高身体免疫力。

8、持续做好个人健康监护。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异常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9、精准做好入境人员管理。对入境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解除集中隔离后,实施规范的居家健康监测。居家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应向所在社区报告,经同意后方可外出。外出期间不得组织或参加线下会议,不得从事学校、培训机构组织的线下教学授课或其他集体活动,不得进入歌舞厅、浴室、电影院、网吧等室内密闭场所,不得参加聚餐、婚礼等聚集性活动,外出时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1米安全距离。

地区最新风险等级划分

截至5月15日,全国现有13个中风险地区(涉及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和辽宁省营口市、沈阳市):

安徽省六安市(2):

金安区浙东商贸城,

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

安徽省合肥市(1):

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

辽宁省营口市(9):

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

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

和平社区、

站前社区、

北关社区、

幸福社区、

胜利村、

丽华村、

黎明村。

辽宁省沈阳市(1):

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

境外(除澳门外)仍全部为高风险地区。

各地疾控中心(政社办、事业局)值班电话

宿迁市 84389397

沭阳县 83592165

泗阳县 85212158

泗洪县 88352977

宿豫区 84465965

宿城区 88259180

宿迁经开区 88859000

市湖滨新区 84832893

市洋河新区 82668306

苏宿工业园区 88256665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