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积极备战!500千伏宿豫变进入最后阶段
2021-05-15 0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这次我们用两天的时间,着重对64个关键设备再次进行了验收,绝大部分设备状态工作良好。”5月14日,500千伏宿豫变运维专业验收负责人朱军勇介绍,昨日他们完成了500千伏宿豫变复验收工作,这意味着该工程已经进入了投运前的最后调试阶段。

宿豫变是500千伏智能变电站,位于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仰化镇于庄村,占地50余亩,该站是“十四五”首座投运的500千伏变电站,也是宿迁地区新建的第三座智能化变电站,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江苏主网结构,对振兴和发展宿迁的经济意义重大。

据介绍,目前宿迁运维站已经基本完成变电站的现场运行规程、典型操作票编制,设备基础台帐的建立,站内一次系统接线图、交(直)流系统接线图以及站内设备巡视路线图(平面图)等上墙图表的绘制工作。安全工器具和消防器具的配置,保护柜屏眉标示牌的制作、安装等前期生产准备工作也在逐步落实中。运维站要求相关班组同时组织开展生产准备人员培训工作,要求运维人员了解并掌握新建设备的使用情况,包括设备结构、原理、技术参数和一次设备主接线情况及相关运行方式等,为投运及投运后各项安全运维工作做好准备。对于初发现的问题,积极联系相关责任部门进行消缺整改,为下一步变电站正式启动验收投运打好提前量。

此次复验收工作是检验第一次验收工作整改情况的二次复检,验收人员按照上次验收整理得到的问题清单,按照验收标准作业指导卡、细则及相关反措等要求严把质量关,确保验收期间项目不漏项,验收工作无疏漏。对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复验收,并敦促施工单位对余下的少量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加快整改速度,力保500千伏宿豫变“零隐患”投运。(朱森 陈冬冬)

标签:验收;变电站;工作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