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幸福街道:坚持民意导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5-14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宿迁讯 “现在我们小区像花园一样,居住在这里很舒心。从楼顶漏水的修缮到地面的雨污分流,再到小区的整体绿化,这次海绵小区建设真是下了不少功夫,我们很满意。”宿迁市宿城区幸福街道幸福小区居民周先生对小区改造赞叹不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城区幸福街道坚持建设、管理、使用并重,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将矿山记忆馆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阵地,通过实物展示、场景体验等形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这里代代传承。

“以落实为第一要务,学出坚定理想信念,悟到对党绝对忠诚,以学促干、以学促进,聚焦‘办实事’,努力践行‘学、悟、行’。”幸福街道党工委书记高锦荣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以人民为中心开启幸福街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幸福街道深入调查研究,围绕人居环境、文明建设、卫生健康、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排查民生突出问题,大力推进解决。该街道积极抢抓春季绿化有利时机,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因地制宜大力开展绿化补植工作,做到见缝植绿,对小区进行绿品提升工程,实现一步一景,花红树绿。为辖区9个社区全部配备新能源多功能洒水车,将背街后巷洒水抑尘工作纳入街道物业管理考核加强管控,加大辖区内责任范围街巷、辅道等清扫抑尘力度,安排人工进行补扫,强化辖区道路深度保洁作业,全覆盖洒水抑尘,确保路面不扬尘、不漏污,灰尘、油污较重地点及时冲洗,做到每日一清,确保道路干净整洁,努力打造宜居环境。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该街道坚持问题导向,听民声、集民意,凝心聚力求发展,开拓思维促创新,全力以赴抓落实。以党员带动,楼栋长、网格员参与,组织带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队,走进小区走进群众,开展志愿服务;以支部建进小区为抓手,积极开展议事形成服务合力,努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社区学堂为依托,为留守儿童、残疾群体、病患家庭等送去关爱;积极为空巢老人解决买菜、做饭问题,办好“爱心午餐”,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针对居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机动车停车位不足等问题,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加强公共空间治理,增加非机动车停车棚,并安装充电设施,消除安全隐患,方便居民停车与充电,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李树生 江秀)

标签:幸福街道;绿化;居民群众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