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典型引领家庭文明新风尚
2021-05-14 09: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由宿豫区委政法委、宿豫区妇联主办的“美德润万家 家风永传承”纪念“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在宿豫区玉泉山路小学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区的100余户家庭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融合了歌舞、小品、朗诵、故事演讲、代表访谈等,并对前期评选出的区级“平安家庭”“最美家庭”进行了表彰。在报告厅门前还放置了一面签名墙,前来参加活动的家庭代表们纷纷在此签名,写下自己对传承优良家风家教的美好承诺。

“热心公益已经成为我们家庭的一部分,包括我80多岁的老母亲。我们以家庭为单位拿出慰问款1.5万元,为162名残疾人及26名贫困儿童送去温暖。”此次被表彰的“最美家庭”成员代表蔡雪丽,是宿豫区助残协会会长,在坚持做公益15年的时间里,家人的关心和支持一直是她的不竭动力。

“平安家庭”成员代表,就职于宿豫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戴隆堂说:“作为一名消防救援人员,保护国家和人民的财产及生命安全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当谈及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时,他说:“我想对爱人说谢谢你!你的支持和鼓励,让我有足够的勇气面对工作的艰险;谢谢你的付出,才让我们的家庭幸福美满。”

近年来,为强化家庭思想政治引领,崇尚美德,宿豫区妇联依托自身在家庭工作领域的独特优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评选“最美家庭”“平安家庭”等活动为抓手,积极发挥广大妇女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重要作用,不断深化创新家庭文明建设,推选出张小丽全国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为培育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贡献了巾帼力量。 (高洁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