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领导开展“全国助残日”慰问活动
2021-05-14 09: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今年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5月13日上午,副市长林小异一行赴沭阳县、宿豫区,深入贫困残疾人家庭、残疾人服务机构,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在沭阳县贫困残疾人孟兆翠和张新军的家中,林小异分别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通过自身不懈努力,让生活过得更加幸福。同时叮嘱相关人员要经常深入困难残疾人家庭,认真做好帮扶工作,尽心尽责为残疾人排忧解难,真正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

“平时工作几个小时?”“在这儿工作收入怎么样?”在宿豫区新庄镇“残疾人之家”,十几名残疾人利用康复训练之余,忙着加工手套、手提袋。林小异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劳动就业、就业技能培训和日常生产生活等情况。当了解到新庄镇“残疾人之家”已带动了22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就业增收时,他强调,要在悉心服务残疾人生活、认真落实好各项涉残政策的基础上,不断强化人文关怀和精神扶持,带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增收,让他们在力所能及的劳动中增强获得感和自豪感。(李文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