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部署守法普法工作
2021-05-14 09:5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5月13日上午,宿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宿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七五”普法收官和“八五”普法谋划,加大守法普法工作力度,持续推进依法治理,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全市普法工作满意率达95.41%,位居全省第四。

光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决战决胜之年,抓好今年守法普法工作责任重大。要统筹谋划,科学制定“八五”普法规划,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决策、把省委市委全面依法治省治市的部署安排,转化为守法普法工作的思路举措和生动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鲜明导向,突出重点对象群体,分类实施法治宣传教育。要服务全局,抓紧抓实守法普法重点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法治宣传就跟进到哪里,法律服务就落实到哪里。要把握关键,着力深化《民法典》学习宣传,把《民法典》宣传普及作为今年守法普法工作的重点内容,根据中央和省“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总体部署,启动我市“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持续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要注重实效,不断提升守法普法工作水平,聚焦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强化制度机制约束,抓好普法任务落实,推动普法方法创新,推行“菜单化”“订单式”精细化普法模式,推动我市守法普法工作实现提档升级。(记者 侯苏雨 通讯员 李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