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青阳街道:“党史学习超市”开到家门口 问计问需问策着力惠民生
2021-05-13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宿迁讯 “我希望能在社区图书室增添一些听书的设备,解决我们老年人的读书需求。”团结社区老党员任长发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心愿征集卡上写下自己的期盼和建议,在志愿者引导下,将心愿卡投进了心愿征集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唱响“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主旋律,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群众身边“流行”起来,由中共泗洪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青阳街道党工委承办的泗洪县“党史学习超市”村村行青阳专场活动在团结社区胜利广场拉开序幕。

红色故事宣讲、专题图片巡展、主题图书漂流、特色曲艺演出、经典电影展播、拍照打卡、知识问答,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可听可唱可看、可感可悟可行,开到家门口的“党史学习超市”,如磁场般吸引了周边近千名居民前来驻足聆听、观看。

“您对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还有哪些意见建议”“你最急需解决的事情是什么”,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穿梭在人群中,发放着一张张红色心愿卡,征求居民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经过收集整理,在收回的200余张心愿卡中共涉及各类意见建议37条,群众亟待解决问题19件,这些也将分类归入街道、社区、党员干部个人三个层面的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中,让项目清单更接地气、更契合群众需求。

“您对今天的活动是否满意”“您对活动项目设置还有哪些意见建议”,为了将接下来的“党史学习超市”村村行活动开展得更加完善、让群众更加满意、效果更加凸显,志愿者们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和口头问询方式对现场居民进行了满意度调查,粗略统计,在反馈的近300条信息中,满意度超过90%。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超市’村村行活动,我不仅欣赏到了很多精彩节目,也学到了很多党史知识,通过周边展牌,对党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多开展,让更多的人了解党史,了解我们国家的发展。”前来参加活动的辖区居民高振感慨道。

青阳街道将于6月下旬全面完成“党史学习超市”活动内容送到辖区26个社区的目标,也将在活动过程中不断吸收群众意见丰富活动形式内容,从而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推动党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激情,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强大动力,推动成果转化。(蒋红芳 刘咏 高健)

标签:党史;心愿;超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