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来这里学习“抗震防灾”知识 宿迁市抗震防灾科教馆建成开馆
2021-05-13 13: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5月12日是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宿迁市抗震防灾科教馆建成开馆日。

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宿迁位于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抗震防灾工作面临着更高要求。市抗震防灾科教馆的建成,弥补了我市抗震防灾科普教育基地的空白,意义非常重大。

该馆位于市洋河新区省级地震应急救援训练基地,展馆建筑面积约1400平方米,共分为2层,以普及地震科学知识、增强防震减灾意识、提升震灾自救能力为目的,打造成集材料应用、技能培训及交流推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科普教育基地,将成为宿迁及周边城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及科普教育的重要平台。

围绕抗震防灾主题,该馆设有序厅、感知地震、抗震科技和防灾行动四个展厅,采用多媒体结合声光电的现代展示手段,通过场景化、动感化、交互式展示方式,让观众体验真实地震情况,了解抗震设防技术,掌握救助逃生方式,实现抗震防灾科普教育社会化、群众化和经常化。(记者 武蕾 骆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