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区停车场进入“信用积分时代”
2021-05-13 13:4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你们发现没?如今马路上的车越来越多,很多人开车出门前得好好琢磨琢磨,去的地方好不好停车。如果撞上停车乱收费、“僵尸车”霸位、商贩摆摊占用停车位……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有没有啥好办法,让停车更规范有序呢?还真有!

5月11日,宿迁市城管局发布了《机动车停车场管理领域信用监管实施方案(试行)》(下称《方案》),对停车场经营管理者和机动车停放者实行信用积分管理,用“信用分”约束市区停车乱象。新规从本月起开始执行,信用积分怎么个积法呢?每半年为一个记分周期,以100分为信用基础分。

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不论是停车场经营管理者还是机动车停放者,累计积分130分(含)以上将被列为守信对象,40—70分(含)将被列为一般关注对象,0—40分(含)将被列为重点关注对象,0分(含)以下将被列为警示对象。看到这里,你是不是跟记者一样有个疑问,成为守信对象有啥好处呢?

对于像我们这样的机动车停放者来说,成为守信对象以后,在办理涉及城市管理领域业务时,会享受“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优惠政策,在机动车停放、公共自行车使用等领域享受优惠政策;对一般关注对象,城管部门会进行电话提醒、告知;对重点关注对象,进行约谈,并进行警示教育,不得享受“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等优惠政策;对警示对象,城管部门将对其信息推送至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网友评论

@新鲜水果:这个新规好,希望可以整治乱停乱放现象。

@莎莎:不仅考验素质,也在无形中规范行为。

@丁先生:我从来不乱停车,这分我拿定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