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1-05-13 13: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人防宣传人员向市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并赠送相关宣传手册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宿迁市人防办及宿城区人防办、减灾办、古城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了“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上午9点,设置在宿迁市区大润发超市广场上的咨询台和展板引起了过往市民的浓厚兴趣,前来询问和索要宣传单的群众络绎不绝。市、区16个相关部门单位的宣传人员,分别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实际,向广大市民耐心讲解防灾减灾和救灾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主题展板、发放宣传册、讲解答疑及发放宣传小礼品等方式,与市民积极互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讲解,向市民宣传人防政策法规,普及洪涝、地震等各类自然灾害和火灾、用电、燃气泄漏等事故知识,以及应急逃生等防范应对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自救能力。

近年来,宿迁市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努力构建完善的科学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应急避险和防灾减灾治理能力,灾害监测预警等运行机制日益完善,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明显增强,全市防灾减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向群众有效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全民应急避险和自救技能,形成良好浓厚的社会氛围,也加深了人民群众对防灾减灾的认识,进一步筑牢了生命安全防线。(孙小明 张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