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沭阳扎下镇:打出“三苗”整治“组合拳”
2021-05-12 08: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2日宿迁讯 连日来,沭阳县扎下镇党委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打出“三苗”整治“组合拳”就是该镇党委为群众办的一件实在事。“春雷”声声入耳,诚信深入人心。近阶段,沭阳县“春雷行动”的持续推进,有效震慑惩治了花木种苗领域违规违法经营者,提高了花木电商从业者的合法经营意识。在“春雷行动”开展过程中,扎下镇打出了“组合拳”,多措并举推进“三苗”领域专项整治,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

“这是三季红,除了冬天,其他时候都是有叶子的,我们发的所有的货都是有诚信标签的,上面都有我们的监督电话,有任何问题都是可以打这个电话号码的。”在扎下镇新艺园林艺森园盆景直播基地,主播们正在直播售卖苗木。如今,主播们除了介绍产品外,还会特别提到“花木电商监督标签”。

“让我们所有的电商张贴诚信标签,有助于我们所有的电商提升品牌效应,增加我们销量,也有助于顾客打消他们的顾虑,使他们能够放心购买,方便我们电商处理售后的问题。”新艺园林艺森园盆景基地经理吴红波告诉笔者。

为了营造规范有序的经营环境,沭阳县专门开通监督电话和曝光平台,印制成“花木电商监督标签”。扎下镇严格落实相关要求,要求辖区内所有花木经营户在快递包裹的显眼位置张贴标签,确保每一个花木快递包裹接受消费者监督。各花木电商经营户也纷纷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擦亮诚信品牌。

“诚信电商这一块我们肯定是拍手叫好的,每一单快递每单物流都会贴这个诚信标签,这个标签不仅对我们自己是一个约束,对新客户、对外地的客户都有一个保证。”沭阳艺川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蒙蒙说。

电商户将贴有标签的包裹送到快递网点后,还要经过抽样检验的关卡,才能将包裹顺利发出。

“按照规定,我们必须开箱验视,没问题的件我们可以发出去,有问题的件坚决不发。”为实现监督工作全覆盖,扎下镇对电商销售和物流运输实行闭环管理,要求各快递物流企业严格把好流通关,只有张贴“花木电商监督标签”的花木快递才予以运输,确保件件快递包裹接受监督。

韵达快递扎下网点负责人吴国亮表示,“我们严格把关,必须贴上这个帖子。有标签的我们有义务帮他发出去,没有标签的我们一单不发。”

自“春雷行动”开展以来,扎下镇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和联合执法力度,积极营造诚信氛围。同时,发挥诚信企业“蝴蝶效应”,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引领花木经营企业崇尚诚信经营,遵守市场规则,营造诚信经营的行业风气,共促花木电商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张岩 苗学词)

标签:电商;花木;扎下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