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沭阳扎下镇:念好“四字诀” 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2021-05-11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宿迁讯近期,沭阳县扎下镇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为民办事见行又见效。

突出“深”字搭配“营养套餐”,让理论学习“有知有味”。扎下镇成立了三套班子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及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党员理论宣讲团,分别为各支部党员定期宣讲,做到全镇范围内党员受众全覆盖,积极营造浓厚学思氛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展大小理论宣讲60余次,参与党员人数达1400余人。其中镇级集中宣讲15余次,观看纪录片、集中学习重要权威著作、专题学习;各村居依托党员活动日开展宣讲40余次,由镇三套班子领导及支部书记领学有关书籍,传达相关会议精神,提升广大党员理论素养。

立足“全”字挖掘“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赓续传承。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史纪录片《初心永系的老英雄——孙明芝》,重温英雄故事,感受老英雄对家国情怀的坚守、对初心使命的坚贞,并组织70余名党员徒步往返15公里,到老英雄孙明芝墓园开展祭扫活动;深入挖掘鸭下河战斗历史,利用每周六学习日,邀请本镇老乡贤王培法为所有党员宣讲扎下河战斗的故事,让革命先烈的战斗故事在扎下镇赓续传承;组织镇机关全体党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沭阳”陈列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组织各村居和志愿者走访红色人物、寻找红色印记、挖掘红色故事,目前已挖掘出仲大庄村抗日村等红色故事5篇,冯徐村胡登科烈士等红色人物6个,寻找到红色印迹2个。

着眼“活”字加强宣传引导,让党史知识“润物无声”。各村居在镇党委的带领下分别开展宣讲,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冯徐村组织村支两委成员、新村干、离任老书记及党员代表,前往沭阳革命烈士纪念馆及烈士陵园(吴集园),开展以“学习党史,继承传统,争当先锋”为主题的缅怀先烈祭扫活动;顺河村开展以“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活动,通过给孩子们讲故事、看动画、组织绘画等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孩子们对“四史”的认识;仲大庄村利用党员活动日,围绕“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进行解读,带领党员干部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感悟初心;沈魏村组织30多名党员,先后到沭阳博物馆和“中国共产党在沭阳”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注重“实”字办好“民生实事”,让幸福指数加倍提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镇中心工作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实施主要道路提升、重要节点打造工程,全面提升镇区形象。在245省道虞姬路口打造绿化景观带,并安置一块镇石,形成通往花乡核心区的标志性景观;在新沂河大桥北首建设30米高的精神堡垒,打造桥北地标,建设近800米长的“文化长廊”,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格言、插画等形式,使居民潜移默化中受到文化熏陶,进一步引导民风转变;整改花木大世界原有的乱停乱放现象,建设3000余平方米的楹联文化主题公园,让群众出门见园,休闲中受教育,娱乐中长知识;以银山村党群服务中心为核心建设镇区党建综合体,高标准高规格规划打造镇文化中心,得到广大群众高度肯定。

标签:冬训;党员;扎下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