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刚刚度过史上最热的“五月上旬”!今起宿迁气温明显“退烧”
2021-05-12 10: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一场大风过后,宿迁的气温明显“退烧”。5月11日,宿迁市气象部门发布5月中旬天气预报旬报。一起来看看月上旬的气候特征吧!

吕家辉/图

2021年5月上旬全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1至0.5℃,降水量较常年显著偏少7至8成,日照时数较常年偏多1至2成。

5月中旬天气趋势预测:预计本旬降水量50至90mm,较常年同期偏多;旬空气污染气象条件1至2级,空气质量以优到良为主。

一周天气展望:周五至周日我市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雨量中到大雨,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7级左右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雨量50到90毫米。受降水影响,气温波动式下降。

对此,宿迁市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5月中旬多降水,14至16日连续三天有中到大雨,风力较大,注意出行安全,户外作业要预防雷电和大风天气。同时,相关部门要密切注意天气变化,根据腾茬栽插时间的需求,分批开展机插秧播种育苗工作;晚发麦田继续开展小麦赤霉病为主的小麦穗期病虫防治。(记者 王艳珅/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