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正式成立
2021-05-12 10:2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5月11日上午,宿迁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正式成立。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汪祝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飞为宿迁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揭牌。副市长章其波参加相关活动。

据悉,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成立后,将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指导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建工作规划,指导和推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促进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及人才队伍建设。

揭牌仪式上,汪祝君希望宿迁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行业党建主体责任,大胆履职,主动作为,不断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要紧盯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和行业治理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推动工地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并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引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全面深化典型引导,大力选树基层党支部好做法,推广成效,交流经验;大力选树创先争优好典型,挖掘工程一线“三放心”建设带头人、运输服务行业为民服务好榜样,努力以身边人感染身边人、教育身边人。

高飞要求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牢固树立“党建引领、交通先行”理念,找准功能定位,积极发挥作用,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抓好党建促发展,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要充分发挥行业系统指导优势,建立健全“抓行业、行业抓”的党建工作机制,用抓行业党建产生的内生动力,激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活力。要抓好党建聚合力,把抓党建与抓业务、抓服务统筹起来,通过资源整合、项目融合、服务联合,形成上下联通、左右贯通的工作机制。要抓好党建暖人心,充分发挥政治功能和政治作用,团结凝聚行业职工群众,不断扩大党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影响力。

揭牌仪式前,参加活动的人员观摩了宿连高速施工现场和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教育培训基地。(记者 张云 郑绪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