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明与爱同行——幸福街道举行2020年度社区文明家庭表彰活动
2021-05-11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宿迁讯 弘扬家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建设“家庭和美、邻里和睦、人际和谐”的生活环境,5月9日,宿迁市宿城区幸福街道矿山、凤凰等社区纷纷开展以“母亲节”为主题的各种形式活动,弘扬家风正能量,创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大力营造感恩母爱、感恩家人和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推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

在矿山社区,“学党史弘扬红色家风•践初心共建文明家庭”暨“浓情五月•感恩母爱”2020年度社区文明家庭表彰活动在社区文艺爱好者的腰鼓《欢聚一堂》中拉开帷幕。矿山学堂的孩子们把最美最稚嫩的歌声和俏皮可爱的舞蹈献给最伟大的母亲,表达对妈妈的爱。

感恩是一种文明,感恩是一种品德,感恩更是一种责任。矿山学堂还为孩子们每人准备了一张精美的贺卡,孩子们把内心对母亲的爱写在贺卡上,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恩和祝福。

矿山社区表彰了2020年度社区22户文明家庭,向他们献上最美的祝福。他们中有最美志愿者马玉荣家庭,她退休后把爱献给了社区的孩子们,无私做起矿山学堂的辅导老师,免费给社区的孩子们辅导功课;有社区义务律师朱杰家庭,他作为一名持证资质律师,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社区公益事业,主动发挥自身专长,为社区、为社区居民义务服务,为建设文明社区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凤凰社区,社区为居民设置巨幅留言幕布,为大家提供一个向妈妈表达心意、表达爱的平台。一些居民群众纷纷在留言幕布上书写对妈妈的祝福。

文明与爱同行,幸福街道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把母亲节变成了“全家总动员”的亲情日,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弘扬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和谐,让家庭文明蔚然成风,让好家风涵养社会文明新风尚。(李树生)

标签:感恩;矿山;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