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宿城:“家门口”红色阵地为党史学习教育蓄能充电
2021-05-11 08: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宿迁讯 近日,前往宿迁市宿城区幸福街道矿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的单位和团体络绎不绝,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通过实物展示、场景体验等多样形式,学史力行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从红色资源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农耕忙碌,街巷熙攘,商旅来往……在矿山记忆馆,大量的实物、图片和史料,形象生动地再现了矿山社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从温饱到小康逐渐富裕起来的发展历程。悠久的历史文化,浓郁的文明底蕴,为矿山社区打上了无比深刻而光荣的时代烙印。“这些丰富珍贵的党史文化遗产,见证了前辈们艰辛而又光辉的奋斗历程,是我们的光荣和骄傲,更是我们进行党史研究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幸福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孔艳介绍,目前矿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已经成为全市重要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更成为了广大党员群众“家门口”的“红色加油站”。

走进矿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网格综治中心、红色议事厅、志愿服务队、矿山学堂等功能区域应有尽有,在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的同时,还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这里代代传承。“我们坚持建设、管理、使用并重,精心组织活动,积极服务群众,用‘新时代的方式’讲好‘过去的故事’,点燃干群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和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的阵地作用,真正将党的声音传递到神经末梢,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矿山社区党委书记林艳华说。

一路走来,矿山社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些都在矿山记忆馆里体现得淋漓尽致。“通过多次参观学习,使我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矿山社区居委会委员赵蔓感慨道,作为一名社区党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自己将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履行好新时代社区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上。

在矿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发前来参观学习、接受教育,增加体验、感悟思想,了解家乡的变化和发展史,时刻提醒自己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各自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践行红色精神,推动社区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城区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好当地丰富的党史资源、红色阵地,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发挥好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和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就便参观学习,在潜移默化中传承好红色基因、凝聚发展正能量。目前,该区已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45场,受众5400余人次,间接受众3万余人次,组织“银发课堂”“板凳流动课堂”“老曹讲党史”等微宣讲410余场次,覆盖干部群众42500余人次,推动各单位充分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农家书屋、便民服务中心等各类场所打造“党史百年 红色阵地”阅读专区121处,配齐党史学习书籍17200余本,打造120余个喜马拉雅扫码读书充电站。同时,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村居、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网络,建成20个示范点,让党员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参与进来,沉浸其中,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向实。(沈倩 王越)

标签:矿山;党史;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