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心!千里送锦旗,茉莉香飘“宿”远扬
2021-05-11 09:4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5月10日中午,济南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一行100余人在出游江南途中,来到江苏宁宿徐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宿迁北高速公路收费站,为全体工作人员送上锦旗和感谢信。“太感谢您了,陈站长!如果没有您的帮助,那天我们的乘客可能就要在高速路上被大雨和冰雹淋到了。今天我们是专程来送锦旗和感谢信的,请您一定收下我们的谢意!”在宿迁北收费站院内,济南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紧紧地握住宿迁北收费站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站长陈清的手不愿松开。

事情发生4月30日,当天15时许,宿迁北收费站出口陆陆续续走下来三十余名人员,当班值班长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他们乘坐的旅游大巴在宿迁北收费站出口1公里处突发故障,无法行驶,不得已才从应急车道走下来寻求帮助。值班长了解情况后一边将情况向领导反馈,一边将他们有序带入收费站院内。当时有一位乘客因为家中母亲正因病抢救,着急赶回济南,希望能得到帮助。陈清听后二话没说,当即帮助该乘客订了一张高铁票并安排车辆将其送往高铁站。

由于当天提前接到气象预警,加上天气逐渐变暗,为防止意外发生,陈清安排对剩余33名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并让大家佩戴好口罩,集中带至站区餐厅休息。陈清与汽车驾驶员沟通后得知大巴车要到晚上才能修好,加之乘客里中老年人居多,需要休息和用餐。陈清立刻安排工作人员与骆马湖服务区联系,为他们订制了33份快餐,并安排食堂为他们每人准备一份热汤。

窗外是暴雨和冰雹,屋内是热汤与温情,乘客们的情绪稳定了下来,晚上8时许,大巴车修好准备离开时,领队刘玉握着陈清的手连声感谢:“谢谢您陈站长,谢谢宿迁北收费站全体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帮助。今天在宿迁得到了你们的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了西楚大地上宿迁人民的温情!以后我们一定会常回来看看。”

“作为一名党员,这些都是举手之劳。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这种情况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当时我心里想的只有保证这些乘客们的安全。作为江苏宁宿徐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宿迁北收费站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带领我们的党员干部继续学党史、办实事,在工作中干出一番成绩,更好地为人民服务。”陈清说。(吕家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