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活”学党史!沭阳供电公司党员走进红色热土,践悟党史精神
2021-05-10 08: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宿迁讯 5月8日,沭阳供电公司党委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县内红色热土——钱集镇张圩、圩里淮海抗日根据地追忆革命先烈,凝聚发展力量。

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故事《13岁的情报员》、诗朗诵《沁园春·雪》等节目掌声不断,行车途中大家心潮澎湃,在大客车里组织开展了“传唱红色歌曲、宣讲红色故事、诵读红色诗词”活动,表达了自己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爱党爱国的情怀。

不到一个小时的行程,客车便到达了钱集这片红色热土。该公司参观人员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淮海抗日根据地陈列馆、淮海军政大礼堂,聆听了淮海区的抗战历史,认真瞻仰了革命史迹图片,共同追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崇高革命精神,心灵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参观人员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淮海抗日根据地是全国十九个抗日根据地之一。抗战时期,钱集张圩先后是中共苏皖区委、中共淮海区委、淮海区专员公署、淮海区行政公署机关驻地。在刘少奇、陈毅、黄克诚等同志的领导下,金明、李一氓、刘震、张爱萍、刘瑞龙、李干成、张彦、杨纯等革命先辈在以张圩为中心的淮海地区,依靠当地干部,团结抗日爱国人士,放手发动群众,扩大抗日武装,率领淮海抗日军民同敌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抗战史诗,形成了‘万众一心、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淮海精神。”参加活动的人员也从现场的微党课中汲取了党性营养和奋斗力量。

该公司党委书记王丽峰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公司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在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传承好英雄精神和高尚品德,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持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地争先,努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孙爱功 仲莹莹)

标签:抗日根据地;党员干部;革命先烈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