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水乡”即将迎来省级皮划艇冠军赛
2021-05-10 09: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5月9日,记者从泗洪县临淮镇获悉,5月15至5月18日,2021年江苏省青少年皮划艇冠军赛将在临淮镇水上运动中心拉开帷幕。届时将有来自南京、徐州、苏州、无锡、淮安、盐城、泰州、宿迁等地的皮划艇运动员同场竞技。

据悉,为充分发挥临淮镇水资源独特优势,推动体育与旅游有机融合,2016年,经过多方调研,在古汴河临淮镇境内,高标准规划建设水上训练基地,2018年项目竣工投用,总投资3000万元。基地主赛道总长3000米,宽120米,水深3.5米,既可承办国内龙舟、赛艇、皮划艇等项目比赛,也可承接水上项目的训练。项目建成后,先后承办过江苏省龙舟精英赛、江苏省青少年赛艇锦标赛等高规格赛事,优质的比赛场地、独特的水乡文化,彰显了独具魅力的临淮“水文化”。2020年12月,临淮镇水上运动中心被授予省级水上运动训练基地。

赛事期间,除了让广大水上运动爱好者和游客充分感受到水乡文化和水上竞技的独特魅力以外,渔家美食美景也将是一大亮色。(记者 裴凌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