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这群孩子和妈妈过了一个特殊的母亲节
2021-05-10 09:4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今天是母亲节,我和妈妈一块参加急救培训,还与大家一起巡护古黄河……”5月9日中午,小朋友吴梓琪参加完活动后说道。

当日上午,来自市区的部分少儿与他们的妈妈赶到宿迁市黄河水上救援队红十字培训基地,在这里志愿者为孩子们详细讲解急救知识,并用训练模拟人现场操作心肺复苏。听完讲解与演示,孩子们纷纷上前实地操作,培训师则现场指导。

急救知识培训结束后,孩子们和妈妈沿着河边道路,开始义务巡河。大家看到绿化带里的垃圾,及时弯腰捡起。遇到河边嬉戏的少年,及时上前劝阻,提醒他们注意安全。看到河边垂钓的市民,则上前提醒不要乱扔垃圾,共同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尽管当日气温很高,但大家热情高涨。

在当天活动现场,双沟酒厂珍宝坊宿迁市区总代理王女士,为表达对宿迁市黄河救援队的敬佩之情,现场捐赠5000元现金,助力救援队更好开展公益活动。(记者 孙军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