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1-05-10 09:3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当前,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森林火灾进入高发易发期。笔者昨日从宿迁市有关部门获悉,针对当前防灭火紧要期,宿迁市以构建森林防灭火责任体系为基础,以开展野外活动专项治理为抓手,营造氛围,强化监督检查,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无事故。

提前谋划早部署,织构森林防灭火责任体系。我市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及时召开续会,下发转发有关文件,对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压紧压实各级政府、部门和单位森林防灭火责任,确保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地块责任和包片责任落实到位。

为营造浓厚森林防灭火氛围,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一方面组织协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民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气象局等部门开展多层次、多方面的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另一方面,在“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积极组织全市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及全市森林消防半专业队伍相关人员共计41人,收听收看了全国森林防灭火业务大讲堂,全市上下以学习《扑救森林草原火灾现场指挥机制》等文件为重点,开展扑火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市湖滨新区嶂山林场等森林防灭火重点单位开展了森林火灾应急救援演练,以演练提升森林消防队伍的实战能力。

同时,为进一步加筑春季森林防火墙,落实分解工作任务,强化防灭火宣传教育,确保积极打赢森林防灭火战役,日前,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公安局和市应急管理局还联合发文,对全市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持续至5月31日,治理重点为农事用火、祭祀用火、野外火源、其他生产性用火、其他非生产性用火、防火码推广和应用情况6个方面的内容。近期,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已经组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人员,对市湖滨新区、泗洪县、宿城区、沭阳县、宿豫区的6处森林防火重点场所进行了专项督查检查,重点检查应急物资贮备、林下杂草枯枝清理、应急值班值守和森林扑火队伍人员装备等,督促相关县区和森林防火重点单位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及时发现整改隐患,切实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李文静 张春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